| 集团新闻
  News
  ·公司新闻
  ·工程动态
  ·信息公告
  ·成员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信息公告
关于编制岗位(职务)说明书的通知

公司各部门:

为强化岗位意识及岗位管理,明确各岗位的工作职责,根据市城投集团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要求,公司将在集团本部开展编制岗位(职务)说明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坚持职责相称原则。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明确各岗位的工作任务和职责,任务清晰,分工明确,权责明晰,管理到位。

2.坚持规范性原则。各岗位的职责任务和任职条件的表述,力求准确、规范,采取统一制定的格式(附格式样表)。

3.坚持客观性原则。岗位说明书要以“事”为中心,客观、真实地反映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不能“因人设岗、因人定事”。

二、编制要求

1.各部门要根据《集团本部各部门职责》的要求,结合本部门具体情况,按照“客观、准确、规范”的要求编制,把公司制定的“部门职责”落实到每个岗位。

2.要注意部门内每个岗位的明确分工及各个岗位之间的协作。做到无职责漏项,同时减少工作的交叉重复,避免责任不清。

三、主要条款的编制

1.“岗位名称”应能准确反映不同工作类别和不同岗位特点。

2.“工作职责与任务”应明确本岗位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目标及应达到的结果,对岗位职责的描述,每一句话只完整表达一项基本职责,不可模棱两可;

3.“工作标准”工作应达到的质量、数量的基本标准;

4.“任职条件”应包括从事本岗位工作所需要的基本素质、学历资历、专业知识与技能、工作经验及其它特殊要求。

四、其它要求

1.岗位(职务)编制完成后,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由部门盖章后交公司人力资源部。

2.人力资源部根据市城投公司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对《岗位(职务)说明书》进行初审,报公司领导审定后整理汇编成册。

3.各部门在编制岗位说明书过程中,请与人力资源部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4. 各部门须于812日前将书面和电子文档的“员工岗位(职务)说明书”报人力资源部(电子邮箱444381080@qq.com,联系人:邬佳星)。

 

 

人力资源部

2016713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971号(武汉晚报对面)七星·新光大厦

Tel:027-82639669 Fax:027-82639399 E-mail:webmaster@dqjt.cn

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