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新闻
  News
  ·公司新闻
  ·信息公告
  ·成员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公司新闻
以雪为令、迎寒而上——大桥集团公司迎战风雪保民生、保运营、保安全

2月3日晚,武汉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Ⅳ级提升至Ⅲ级,并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当晚21时,大桥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朱凌主持紧急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市城投集团公司关于办公、建设、生产经营等各类场所门前“三包”范围内的铲雪除冰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迎战风雪,全力保障安全出行。

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各项目现场责任到人、明确任务分工,做好人员、设备、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迅速投入到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中,各类场所清冰雪、保畅通。持续至2月5日,针对各物业小区、各项目施工区、生活区,商业运营场所等,已全面开展铲雪除冰、撒盐和铺设草垫等工作,为保障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切实履行国企责任,体现社会担当。

一、保民生,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面对今冬最强大范围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名星物业公司组织各项目物业服务人员迅速行动,全面加强不间断巡查巡视,做好悬挂冰凌处置、树枝清理、车棚积雪清除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检查悦家公司在保租房区域各楼层连廊张贴警示标语,布置防冻、防滑物资等。

为保障居民出行,物业服务人员不畏严寒,全力在各物管小区的主要出入口、主次干道、临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开展铲雪除冰清扫,铺设草垫防滑,及时清理小区内因积雪压倒的树枝,保障道路畅通。在楼栋周边区域及主次干道上撒环保融雪剂,对小区内部、地下停车场及公区消防安全设备进行检查,有序开展循环扫雪及隐患排查,并持续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各项安全防范,为小区居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二、保运营,营造畅通的商业环境

为确保在极端雨雪冰冻天气下商业运营的正常开展,城投房地产公司、乾策公司迅速启动清雪除冰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商业运营环境,一方面组织商业运维人员红星美凯龙商场等各类经营场所开展铲雪除冰迅速清理路面积雪。另一方面组织安排人力、机械,折损苗木及时进行清理在各商业出行道路铺设防滑垫,放置安全提示牌等,同时增派人员加强围墙、车棚、水电等设施巡检巡查,确保商业运营的正常开展。在红星美凯龙商场等项目,工作人员在完成清雪除冰工作的同时,准备了热姜茶,为顾客驱走寒气,送上温暖。

 

 

三、保安全,营造整洁的项目环境

各项目公司积极准备应急物资及除雪工具项目管理人员和参建单位团结协作,针对项目出入口、施工区、生活区进行除冰扫雪,在项目周边铺上防滑垫,为职工出入周边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大坤公司面对保障面积大、保障情况复杂的不利局面,积极克服困难,迅速调度维管员工清除主干道积雪铺设草垫全力保障维管区域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广场、水系、道路地铁出入口的正常通行,对区域内的安全护栏、标志标牌、警示防撞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修复完善,确保设施齐全完好。

 

 

 

与此同时,在建设、经营和办公场所等区域,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坚守现场督导和参与铲雪除冰工作,确保公司经营场所道路畅通。

 

 

 

 

 

 

 

 

大雪没有停歇,雪情仍在持续!大桥人秉持着“锲而不舍、克难攻坚”的精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积极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建设工地现场、生活区域、各经营场所、物管小区、各办公区域等的安全和正常工作秩序,保障居民出行道路畅通!做到雪中“有坚守”、“有奋战”、“有安全”、“有温暖”。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971号(武汉晚报对面)七星·新光大厦

Tel:027-82639669 Fax:027-82639399 E-mail:webmaster@dqjt.cn

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