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新闻
  News
  ·公司新闻
  ·信息公告
  ·成员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公司新闻
设计管控----地基基础及勘察篇

3月16号上午,设计管理部组织城泰置业有限公司有关专业条线到湖北省建设厅召开“雄楚大道沿线打包用地1-2地块项目地基基础及勘察报告咨询论证”。

该项目拟建场地地质条件复杂,地勘揭露岩层多大9种,且有灰岩及溶洞,地勘报告描述为“不稳定场地”,如按此设计桩基,试桩数量多达42根,桩基也要特别加强构造,为确保建筑物安全、经济合理并挖掘价值空间,设计部积极调动资源,特委托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对该项目进行技术咨询。

通过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取得了良好成果,将原9种岩层归并为3种,试桩数量由42根优化为13根,不稳定场地”修正为稳定场地,简化了桩基设计且有利于施工管控,节省费用数百万。

设计管理条线作为业务前端部门,聚焦项目本体,从经营算账角度出发,打破常规思维,主动开拓新构思和新途径,借力打力,“极致管控”,实现设计管理增值。后期将以此为例不断寻求新的价值增长点。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971号(武汉晚报对面)七星·新光大厦

Tel:027-82639669 Fax:027-82639399 E-mail:webmaster@dqjt.cn

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