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新闻
  News
  ·公司新闻
  ·信息公告
  ·成员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公司新闻
刀刃向内谋薪改 奋发进取谱新篇 ——大桥集团公司工会召开第三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9月22日上午,大桥集团公司工会第三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公司601会议室召开,集团公司58名职工代表出席大会大会还邀请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外部董事列席会议。会议由大桥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时剑主持。

会议在全体奏唱国歌中开始。按照既定的议程安排,与会人员听取了人力资源部门《关于建立完善集团公司员工职业发展、绩效管理和薪酬管理等4项制度体系的报告》,详细了解4项制度的编制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征求意见情况。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了《武汉大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岗位与员工职业发展管理办法》《武汉大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绩效管理办法》《武汉大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绩效管理办法》《武汉大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薪酬管理办法》等4项管理办法并获得高票通过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朱凌致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三项制度”改革的必要性。薪酬体系改革是大桥集团深入贯彻国企改革的有关精神,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根本目的在于通过构建企业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薪酬体系,不断增强企业活力,激发职工干事积极性和创造力,提升企业效益效率。薪酬体系改革既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求,也代表着广大员工的根本利益。

二是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改革工作核心要义。薪酬体系改革与集团公司每位员工的利益息息相关,改革工作始终坚持“三导向”原则:以人才为导向,不断拓宽员工职业发展空间;以业绩为导向,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与约束作用;以价值为导向,健全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体系。

三是要上下联动,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项制度”改革进入深水区,需要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同向发力,主动作为。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统筹做好岗位、绩效、薪酬体系改革落地工作,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

四是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带工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民主管理,切实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广泛开展素质提升活动,促进职工技能提升和岗位成才。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时剑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参会的职工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各位代表向奋战在集团公司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的广大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要求参会的职工代表进一步增强参与民主决策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进一步关注集团改革发展的举措,一如既往地以主人翁的态度和责任心,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引领带头作用为四项制度的落地见效为集团公司顺利闯过改革的激流险滩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落下帷幕。

 

 

(党委工作部 供稿)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971号(武汉晚报对面)七星·新光大厦

Tel:027-82639669 Fax:027-82639399 E-mail:webmaster@dqjt.cn

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