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新闻
  News
  ·公司新闻
  ·工程动态
  ·信息公告
  ·成员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开展2018年度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在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之际,为了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根据市城投集团公司部署,大桥集团在近期组织了“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提升公司员工对合同签订的风险防范意识,12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了以《合同法》为专题的法治讲座,由公司法律顾问、湖北光年律师事务所主任曾宪强主讲,来自集团本部及所属二级公司的5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集团董事长何刚雁同志也亲临培训现场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为本次法律讲座开篇致辞,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和体制的建设,将法务管理重点放入前期的审核以及事前预防上,到预控为先;二是进一步强化将法律审核嵌入到企业规章制度,重要工作流程中;三是进一步确保法务负责人参加公司决策会议,合同文书的会签会审工作;四是加强企业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培训一支既懂法律又懂企业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五是从工作的专业性和有效性确保法律审核发现问题,控制风险,创造效益。

本次讲座从大桥集团曾经的诉讼案件为楔入点,通过诉讼辩证中得与失、利与弊,以回头看的形式,深刻剖析合同中不当条款所潜藏的让公司蒙受巨大损失的风险。从身边的案例入手,让大家认识到,合同是企业从事经济活动取得经济效益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也容易产生问题和纠纷,认识到加强合同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认识到搞好合同管理,是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最基本要求。

12月7日,公司还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并在现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此外,公司风险控制部还专门制作了“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的宣传单页,发放给公司的全体员工学习。通过一些列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971号(武汉晚报对面)七星·新光大厦

Tel:027-82639669 Fax:027-82639399 E-mail:webmaster@dqjt.cn

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