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新闻
  News
  ·公司新闻
  ·工程动态
  ·信息公告
  ·成员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团新闻 > 公司新闻
集团公司纪委:用好“四种形态” 坚持挺纪在前

726,集团公司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719日在《人民日报》上刊发的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及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系列理论文章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全体纪委委员深刻领会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内涵,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四种形态”落实到从严管党治党的具体行动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应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深刻内涵,更好地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身职责摆进去,把《问责条例》和王岐山书记署名文章的精神学深悟透,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教育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学深悟透践行中形成敢于担当的自觉,勇于担当履责、敢于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让敢于担当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行动自觉和最鲜明的特质。要在监督执纪问责中提升善于担当的能力,进一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相关精神和要求,切实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的实质,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尺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上,还集中收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创新执纪方式,探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访中央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丁毅的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公司纪委委员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理解。

会上,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汇报了各支部选举兼职纪检监察员的相关工作;会议还就集团公司今年上半年党风政风监督专项巡查工作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人力资源部部长姚真萍解读了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工资总额管理》的有关规定。会议要求所属单位针对公司纪委在今年6月开展的党风政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决不能存丝毫侥幸心理。

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武汉宏大置业公司支部书记张治家,集团公司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供稿)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971号(武汉晚报对面)七星·新光大厦

Tel:027-82639669 Fax:027-82639399 E-mail:webmaster@dqjt.cn

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