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新闻
  News
  ·公司新闻
  ·信息公告
  ·成员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投资发展部组织召开“项目投资管理”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座谈会

按照大桥集团公司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根据“坚持全面系统,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的原则,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朱凌总经理本次主题教育方案调研主题为“项目投资管理”。

2023年5月11日,投资发展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项目投资管理座谈会。会议由公司总经理朱凌主持,副总经理任克忠及相关部门参会。会上,投资发展部部长吴媛媛表示,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举办此次座谈会,一方面是为了让各专业条线全面梳理项目投拓工作重点,建立投前测算的高效沟通机制,另一方面,根据总结的工作经验和教训,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法。

 

参会部门精心准备了座谈会材料,公司领导依次听取了投资发展部、营销策划部、设计管理部、工程管理部、成本合约部、金融管理部的工作汇报内容其中,营销策划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房地产行业分析方式方法、产品初步定位研判及营销计划铺排,分享了龙湖在投前决策阶段的管理经验。她建议,要重视展示区的建设,优秀的展示区对客户打动、产品价格以及去化流速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成本合约部副部长介绍了投前决策阶段成本控制体系测算的工作内容、思路及方法,提出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她提出,投前决策阶段要全面深入的了解地块本身信息,设计要与成本部门联动起来,建立建造标准勾选表,同时,尽量避免后期建设阶段设计方案、设计指标的重大调整。

 

会上公司领导与参会人员开展广泛深入的互动,对投资管理工作具体问题做了深入研究探讨,各部门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金融管理部负责人建议要重视投前决策阶段税务筹划;设计管理部建议设计条线要与营销条线联动,优化产品设计,丰富产品故事线;工程管理部对投中管理工作也提出了优化方案和思路。

 

公司总经理朱凌对会议作出高度评价,他指出,之所以选择“项目投资管理”作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调研课题,因为投资管理工作涉及项目的投前、投中、投后管理,贯穿了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对企业的经营活动起到了重大影响。他提出,项目的投资管理工作,一是要将投中、投后管理工作和投前决策管理工作三位一体,有机结合,形成体系化的运作;二是要重视投中设计管理工作,“建筑是遗憾的艺术”,设计条线要加强与成本、营销条线的联动,通过建章立制,加强成本管控;三是要探索构建产品体系,按品类制定产品标准。

会议氛围融洽,务实高效,产生了高度的思想碰撞,取得了具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971号(武汉晚报对面)七星·新光大厦

Tel:027-82639669 Fax:027-82639399 E-mail:webmaster@dqjt.cn

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