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新闻
  News
  ·公司新闻
  ·信息公告
  ·成员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专栏
大桥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23上午大桥集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新光大厦601会议室召开大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刚雁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干事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耘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述职突出以党建工作推进中心工作、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效,认真分析问题不足,结合实际畅谈思路举措。

何刚雁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要求各支部切实做到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并对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何刚雁指出,过去一年,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建责任体系不断压实,队伍面貌持续改善,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何刚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实现思想更加统一、步调更加一致、发力更加同向;要进一步深化经验提炼,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载体;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立足基层实际,明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推进。就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他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主责担当意识。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在大局下行动,议大事、抓重点,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工作台账,补齐基层党建短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系统总结基层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将其固化为制度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三是要打造过硬人才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面落实绩效考核,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把方方面面的人才紧紧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

四是要服务公司发展大局。全年党建工作要紧扣公司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要求,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组织及党员队伍的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大局互融共促。

五是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盯住关键领域、环节和对象,做好专项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警示教育,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公司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前,对试用期满干部进行了考核。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971号(武汉晚报对面)七星·新光大厦

Tel:027-82639669 Fax:027-82639399 E-mail:webmaster@dqjt.cn

法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