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新闻
  News
  ·公司新闻
  ·工程动态
  ·信息公告
  ·成员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
公司召开2016年度夏季防汛排涝工作会议

  2016516日上午,集团公司在新光大厦405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夏季防汛排涝工作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郑小华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年正主持,参加会议人员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单位一把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朱年正同志传达省市防汛电视电话会议及城投会议精神,他指出,一定要高度重视。今年水情与往年不同,极有可能出现大于98年的洪水。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了重要批示,对抓早抓好今年防汛抗洪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汪洋副总理先后主持召开国家防总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措施要得力,信息要保证畅通,强化督查问责。 

  所属各单位简要汇报了本单位重点部位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工程安全管理部部长刘超提出工作要求。他对大桥集团2016年防汛排涝重点风险源进行了分析,并要求各单位于本周内安排责任区域全面的防汛排涝工作自查,重点查组织机构,工作机制,人员及防汛物资准备,查险除险,应急预案等几个方面,工程安全管理部和相关部门会及时跟进,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集团公司总经理王锐作了防汛工作部署。他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专班落实责任。要逐一落实责任人,细化实化责任内容,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在正确研判的基础上,组织好查险,整险,除险工作。要提早对各个重点风险源进行彻底排查,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面消除度汛安全隐患。三是强化预案管理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及时修订完善防汛抢险和人员转移等应急预案,落实预案相关措施,要加强关键部位巡查监测,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四是精心组织,做好充足的人员及物资储备。要加强巡查,一旦发现险情,相关责任人要及时赶到现场,科学制定抢险方案并迅速调派力量进行处置。五是落实防汛值班人员备勤及信息报送制度。各级责任人要切实上岗到位、靠前指挥,着力落实好安全度汛措施。 

  最后集团公司董事长郑小华同志讲话、提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主动作为,精心部署,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各级防汛会议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安全度汛,确保一方平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要针对管理上和硬件设施上的薄弱环节,下足功夫,补齐短板,确保大汛无大灾,也就是不发生责任性的人身伤害事故和大的财产损失。三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要统筹安排公司防汛排涝力量,一旦发生超出单个风险点应对能力的险情,要科学调度,迅速支援,提供人员、技术、物质方面的保障。四要严明纪律,执纪问责。各单位要根据城投公司的要求,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加强对防汛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对脱岗离岗、玩忽职守的进行通报批评,对组织不力,疏忽懈怠,工作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做好今年的防汛排涝工作,意义极其重大,责任重于泰山。公司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要按照各级防汛会议的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防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安全度汛,确保实现公司全年各项目标。 

    

 
 

地址:汉口建设大道971号(武汉晚报对面)七星·新光大厦

Tel:027-82639669 Fax:027-82639399 E-mail:webmaster@dqjt.cn

法律政策